閏月習俗

閏月,農曆才有﹔三年一閏,好歹照輪,今年是閏四月。農曆閏月之年。祈求父母長壽、免於災難降臨習俗中也有此一說、是要出嫁的女兒,得回娘家為父母添壽(台語稱「抽壽」)的習俗。相傳出嫁的女兒會在閏月來臨之前或父母親生日前,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這種情形是因為一般人相信「父母逢閏年而減壽」

因此為了避免會有不吉祥的事發生,

子女們為了表示孝心就會用紅包、豬腳麵線來表示延年益壽、福祿萬千的心意。

 

 

101.04.28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媽咪添壽~我們出發囉!

 

妹不給拍真小氣...

妹和翔寶貝在吃肉條(筷樂),他們兩個人肚子餓了...只剩一包了,一包只有2條...

我們走省道,經過岡山時老公下車去買一份羊肉爐,到媽咪家時再吃(晚餐)~


到了媽咪家附近的全聯,老公下車去買一些火鍋料來加~不然一份羊肉爐不夠吃

我們到媽咪家後媽咪還沒回來,所以我們弄好後就先吃了~

買給媽咪的豬腳是生的,所以冰在冰箱裡囉!麵線放櫃子上~


吃飽了~有的看電視,有的玩手機,等媽咪回來~



這就是我說的羊肉爐,還不錯吃~不過買完後才看到,以前常買的那家店就在不遠處...



等...等...等...等好久,媽咪還不回來...


貴貴這小子,就給我找事情做...口水泡泡攻擊我~

還好我事先有準備,把杯子也帶來,讓你流個夠...


8點半多媽咪終於回來了,趕緊把羊肉爐熱了加肉片給媽咪吃~

媽咪邊吃邊和我們聊聊~說起朋友的店今天新開幕,她去幫忙忙翻了~


媽咪一邊吃還不忘問坐在一旁的翔寶貝,受傷的地方恢復的好不好,這點讓媽咪很牽掛,

怕翔寶貝的身體以後會不會有後遺症,所以總是會擔心的看到一次就問一次~


 

這丈母娘和女婿在說什麼哩?他們在討論牌支啦!

時間有點晚了媽咪明天還要去幫朋友的忙,所以我們就先離開回家了~

我跟媽咪說等妳忙完我們再回來這裡過夜陪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