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3.26()住院第一天

[page01]

[page01]

早上近5點、8點和11點貴貴一共吐了三次(打從半夜1點半貴貴就一直沒睡了)…

第三次吐的量真的讓我嚇到了~我趕緊叫醒妹,打電話給翔寶貝,打電話給老公

翔寶貝到工廠去找婆,老公在長庚要幫婆拿氣喘的藥原本要趕回來的老公後來要我們坐計程車直接帶貴貴去掛急診,因為他騎摩托車去的,讓他騎回來約半小時以上,這樣拖太久了,所以我和妹準備好,請管理員幫忙叫計程車,直接去長庚急診室,老公會在急診室外等我們。老公說讓翔在家休息就好,感冒才剛好不要到醫院來。

一路上貴貴除了臉色比較蒼白以外其他都還好,開了一段路後停紅綠燈時,司機問我需不需要開快一點?我說不用了,你以正常速度開就可以了~

快到急診時打給老公,老公已經等在門口了~

掛號、量體溫、血壓、詢問病況後到兒科急診~

醫生詢問看了照片後說需要住院,說吐的量很多。老公去辦手續領藥。

打上點滴後在急診920床等,一會兒護士小姐來加了胃潰瘍的藥。

[page02]

[page02]

1點時就上去普通病房6G52C床,進來沒多久貴貴就一直扁嘴哭哭了怎麼哄都沒用就是一下子啜泣一下子哭@@”我讓妹照顧貴貴我睡一下。近4點時張醫生來了~妹叫醒我我趕緊起來。張醫生問我小子怎麼了?然後我一邊把相機裡的照片給張醫生看一邊說明狀況後,張醫生說貴吐了三次,怕他脫水,所以點滴要改電解質量高一點的,還有讓貴貴吸個氧氣,照個X光看一下腹部的情形~讓腸胃科醫生看一下貴貴胃出血問題~問我貴貴刷牙會流血嗎?我說會,因為有牙結石,張醫生說那她會幫我照會牙科,看一下貴貴的牙齒~一會兒護理長來說抽血檢查結果,白血球15000發炎指數偏高其他的都還在接受範圍~5點多通知帶貴貴去照X光片,護士阿姨推小床來讓我們比較好推貴貴下樓。

[page03]

[page03]

回病房後我才吃午餐,那是妹在我睡著時下樓去買的~讓我醒來才有得吃的。近6點時老公來載妹回家去,幫我稍微處理一下貴貴吐的衣物,妹也順便洗個澡再幫我帶換洗衣物和盥洗用品。

6點半貴貴睡著了~不過睡不到一個小時才7點多就醒了。

這時護士小姐用對講機跟我說,醫生看過腹部的X光片了,說可以讓貴貴少量多餐進食了。我泡了60cc的奶奶給貴貴灌食,貴貴看了很開心,不過因為量少不滿足在扁嘴了。

[page05]

[page05]

今晚的月亮是個微笑月亮~很難得看到這景象!(是在鼓勵我嗎?)

8點多老公載妹來了~還帶了晚餐羊肉炒麵+蛤仔湯來說要給我補一下~

貴貴又在哭哭了~老公讓我和妹吃飯,他哄一哄抱抱貴貴。

9點老公先回家去了,還有哥哥一個人在家。

護士小姐來量體溫送藥,我向護士小姐提起貴貴一直打噴嚏,而且一直在用力。

護士小姐說有可能是一下子灌食太多了,讓他的腸胃不舒服的關係,讓我在少量一點灌食看看。

貴貴一直在用力著身體,大概又不舒服了,因為一直在哭哭

我想幫貴貴擦擦澡看貴貴會不會舒服一點後睡覺。

11點半護士小姐來換上第二瓶的[滴必安]點滴後,我們跟著已有睡意的貴貴一起睡覺了。

[page06]

[page6]

101.03.27()

早上8點腸胃科李啟寧醫生就來了~說腦性麻痺的孩子不適合做胃鏡,看完結果就是先用藥物治療看看。張醫生來聽了後說,其他的醫生都是這樣,不太願意幫腦性麻痺的孩子做胃鏡,只是真的需要時還是得做,早上灌食奶奶60cc 08:30

妹到B1買早餐<麥當當的蛋堡+濃湯+薯餅~

[7-11=09:37點心餅(香辣)+奇多隨口+雞蛋沙拉+黃金榛果拿鐵]

昨晚半夜點滴又塞住了,晚班護士來通了好久後可以不用重打~還好^^

可是早上10點多又發現不滴了又得到護理站重打了~
打了三針才打上(左腳2針右手1),打在右手的食指上~護士阿姨怕手指會亂動還加了木板固定~重打完回房後跟妹說我睡一下,妹一邊照顧貴貴一邊用手機上網~

右下角的照片是我睡覺時妹拍得~妹說我睡了沒多久貴也睡了,然後就看到貴貴睡覺睡到把手上的貼紙貼到自己臉上去了,看了覺得很可愛幫我把它拍起來要給我看的^^

[page07]

[page7]

這一睡我居然睡過頭了,我也忘了交代妹原本12點要灌食奶奶的

結果睡到快2點才醒來,不過貴貴居然還在睡灌食奶奶(90cc)的時候貴貴就醒來了~

咖啡~是我的精神糧食! 小說~是妹的精神糧食喔!

我不忘早餐來一杯咖啡(黃金蓁果)提神~妹呢,總不忘隨時來本小說解無聊~

我們的午餐=妹吃水餃配貢丸湯+我吃御飯團配優酪乳~還買了2份沙拉回來(7-11<14:53),放鬆一下我這兩天太緊張的腸胃(我便秘了><”)

這個貴貴又不知道要做什麼壞事了,看我在拍他還給我定格^^”

[page08]

[page8]

原來這小子靜靜的原因是身體涼涼的很舒服!

不知道怎麼尿的尿到整個背濕了一大片,原本怕熱的他就常滿身大汗,這下可爽了~

我先到護理站去拿衣服和褲子還有床單來換,打點滴那手的袖子就等護士來在換,已經快5點護士已經開始在發藥了,等會兒就會過來。

妹在和學姊講電話,我趁著等護士來幫忙換衣服的空檔,要妹借我手機讓我上網發一下FB的狀態因為不熟操作,三番兩次的把寫好的文給按不見了真的好想哭喔><”

最後終於發出去了~不過看到好友們的回應後心裡好感動喔!都忘了要生氣了~

[page09]

[page9]

護士小姐來幫忙換好了~我又上網回了一下留言,和好友們說說話~

妹說帶貴貴出去走走,不要一直待在病房裡,要我去借點滴架來,這樣才能帶貴出去。

6點灌食完奶奶+6點半的藥後,我和妹推貴貴出去走走、到7樓的交誼廳去看電視。

大概看了半個小時的卡通後,我和妹又推貴貴下B1去吃晚餐。(在要進B1前把口罩給貴貴帶上,直到回病房才拿掉。)我們還買了麵包當明天的早餐,在麵包店(21:16)還發現了純萃。喝的新產品-可可拿鐵喔!紅色的瓶身很搶眼~不過小7卻沒有在賣真怪~

上樓後在帶貴貴去看一下電視,安撫一下他的情緒。

回病房後給貴貴擦澡+灌食奶奶(90cc),讓貴貴睡覺,我也休息~

不過躺下後卻一直無法睡翻來翻去的,1點半又起來給貴貴灌食奶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