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像讀書考試一樣,對於一個人的追求

並不是你付出的越多,得到的回報就會越大

如果把你的給予當橫軸,別人的回應當縱軸畫成曲線

你會發現邊際遞減率在一個定值之後以非常不可思議的速度上升

為什麼,我每天打電話對她噓寒問暖,得到的只是冷漠的回應?

為什麼,在一群朋友出去玩的時候,她總是對我特別疏遠?

為什麼,即使我竭盡所能的對她好,卻仍無法在她心中擁有一丁點應得的地位?

我說:「太在乎,就什麼也得不到」

當你太在乎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心裡能裝的下的東西就變少了

滿腦子想的都是她,無時無刻都在想能為她做些什麼

於是,你喪失了自我,成為一個為別人而活的人。

你不再有自己的生活,不再有和對方不一樣的地方

每說一句話,你都小心翼翼,期待能夠有好的回應

每做一件事,你都考慮再三,希望她能夠被你感動

然後你會發現,聊天的話題好像變少了,相處不在像從前當朋友般的開心自在

她隨口說出的一句話,網誌上的一篇心情,可以牽動你全身的神經,有時讓你開心不已,

但大部分的時候卻是讓你魂不守舍一整天。

隨之而來的,是她開始感受到壓力

生命是一種很容易適應變化的東西

如同把雙腳泡在熱水中,不一會兒就從有點燙變成舒適的溫暖

一開始你對她好,感覺是很鮮明,很強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