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朋友常常打電話跟我訴苦,我總是靜靜的聆聽,然後看情形而給意見,當我們要給予一個人意見時,你必須要了解他的個性,看看他是否會接受參考或者是把你的意思加以扭曲,還是說他在氣頭上就會想到你就找你訴苦,然後等他氣消了卻把你當成空氣,八百年不曾打一通電話。

 

我的朋友跟我抱怨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婚姻生活裡的辛酸,我想有經歷過婚姻的人都能夠體會婚姻裡所要面對的壓力和苦楚,她們在婚前和男朋友因為處於熱戀的一個階段,所以對婚姻是一頭熱,充滿了期許和憧憬,總是對自己非常有自信能夠經營好婚姻,所以對過來人的意見置之不理,有聽進去卻無法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