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列開往西安的火車上,一個漂亮的列車乘務員,盯著一個民工摸樣的中年人大聲說道:「查票!」一個中年人渾身上下一陣翻找,終於找到了票,卻捏在手掌中!列車員朝他怪怪的笑了笑說:「這是兒童票」,中年人憋紅了臉囁嚅說:「兒童票不是跟殘疾人票價一樣嗎?」

列車員打量了中年人一番問道:「你是殘疾人嗎?」中年人回答說:「我是殘疾人!」列車員看了看說:「那你把“殘疾證”給我看看」,中年人緊張起來說:「我沒有殘疾證,買票的時候,售票員就向我要殘疾證,我沒辦法才買的兒童票。」
 
列車員冷笑了一下說:「沒有殘疾證,怎麼能證明你是殘疾人啊?」中年人沒有做聲,只是輕輕的將鞋子脫下,又將褲腿挽了起來『他只有半個腳掌!』列車員斜眼看了看說:「我要看的是證件,是殘聯蓋的鋼印」,中年人一副苦瓜臉解釋說:「我沒有當地戶口,人家不給辦理殘疾證!而且我是在私人工地幹活,出了事之後老闆就跑了!我也沒錢到醫院做評定…」
 
列車長聞訊趕來詢問情況,中年人再一次向列車長說明自己是一個殘疾人,買了一張和殘疾人票一樣價格的票;列車長也問:「你的殘疾證呢?」中年人說他沒有殘疾證,接著就讓列車長看他的半個腳掌!列車長連看都沒看,不耐煩的說:「我們只認證不認人,有殘疾證就是殘疾人,有殘疾證,才能享受殘疾人票的待遇,你趕快補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