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貴有笑容了

 

 中午2點看貴貴。
這麼多天以來貴貴今天終於有笑容了😘
心情還不錯,逗他和他說話都會開心的笑,互動時會有表情會看著你,讓我們放心多了~
進去加護時看見RT男護理師不知道在做什麼,問RT他回說:剛剛用咳痰機在幫助貴貴咳痰,讓他比較好把痰咳出來。(我沒有看過咳痰機😅)我們進來時正好用完在收機器(RT也在教另一位護理人員,聽到RT正好問她這樣妳知道了嗎)。
護理師說營養師有來,說要幫貴貴換管灌的安素?是健保的,暫時不喝自己的那罐奶粉。
我問是小安素嗎?如果是小安素那會容易生痰就不適合。
護理師說是,她會跟營養師說。
沒多久會客時間快到了
營養師來了,跟我們說:
不是小安素,那個管灌的安素沒有加糖,因為不從嘴巴吃直接管灌所以沒有加糖沒關係,貴貴已經21歲了可以喝大人的,我研究了那罐奶粉裡的成分鈉含量少,貴的一天四餐X240cc加起來才0.5克太低了,正常人一天是5、6克,所以先讓我們試試看。
我說好,到時候看吃的怎麼樣,在研究回家時怎麼配合。
聽了營養師的話才發現,以往每次驗血都會說鈉過低,原來是奶粉成分造成的主要原因,只是貴喝舒跑會有腹瀉的情況,我都給小朋友專用的電解質水,也不敢給太多,都以白開水給的居多,以前都只注意鈣啊鐵啊蛋白質攝取的重要,都忽略了這點,或許這也是造成他容易喘的原因之一吧,如果真的是這樣,現在知道了,以後一定要多注意才行。
這幾天下來,貴一直像在跑馬拉松一樣,呼吸一直費力,心跳一直很快,看到他都覺得他很累,希望能趕快改善呼吸費力的情況,讓貴能好好的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