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近10點你打電話說你簽中大家樂小贏,打麻將也有贏~聽得出來你很開心~

你說要給我吃紅,隨即又告訴我要和朋友喝酒...我馬上跟你說我不要吃紅只要你不去喝酒~

電話中你一直說服我希望我答應,後來怕你為難我只好說:好啦!你自己斟酌著喝,別過量了~

你也答應不過量不會超過12點回家~

半小時後你回來了?你說看見有位不喜歡的人來,所以先離席了~

回到家後你很開心的說著今晚簽中贏錢的事,沒多久又跟我說你要買酒和鹽酥雞上山去給朋友吃~

我第一句話就說:原來你真的朋友比較好~剛剛閃過了一攤現在要自己開一攤?!我說的話你根本就沒有在聽...

你沒有話可以回我,但又一臉的欲言又止...

想想,算了~不讓你去你就不開心,或許那裡才會讓你快樂吧!

我言不由衷的說:要去就去吧!隨便你~你回我說:可是你說話的口氣在生氣...

我生氣你就不去嗎?你明知故問~我心裡這樣想但回說:要不然你要我怎樣講...你要去就去!別太晚回來~

一會兒,你又改口說:那我不去山上,我去按摩~我說:隨便你,你要怎樣你自己決定~

出去沒多久你打電話回來說:我買鹽酥雞回家一起吃,我哪都不去了好不好?我說:好!

10分鐘後你拿著鹽酥機回來了~么喝著妹和翔一起吃~大家捧場的都吃了一點,剩下的明天再吃~

你拿出你所謂的功課出來跟我說:我要做功課了~我說:好!  心想著寧願你在家做功課都比你喝酒好~

後來看到了一則新聞跟你分享,你說你知道這新聞~資深藝人石松今晚心肌梗塞過世了...

我說:又是心肌梗塞,這個心肌梗塞的病症真的很恐怖...爸爸就是這樣走的你不怕嗎?我的擔心不是沒有原因的...

我會阻止你不讓你喝酒就是這個原因~你也說自己曾感到心臟不舒服的情況...

結束這話題後你又看了一會兒功課,然後收起來跟我說:你要先睡了~我說好~

看到你睡在旁邊心裡雖然安穩多了,但還是憂心你的健康...

今晚或許是因為開心所以你才會[聽進]我的話,只是難保以後又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真的很希望你能了解,你的健康就是一家人的幸福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