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那天上午11點會客時,

加護病房主治醫生說希望我們考慮讓貴貴開刀,

郭醫生說這兩天胸管引流一點動靜都沒有,管口估計是塞住了,

如果只是用藥物治療時間會拖的越久會受不了,

怕會有其他的變化或者感染…

郭醫生取得了我和爸爸的同意後就開始連絡外科醫生,

要安排時間再開一次刀…

話才說完不到十分鐘,就看見外科醫生進來了…

心想怎麼這麼快啊?

這才知道外科醫生原來是,

當初幫貴貴作氣切和胃造廔口的李醫生,

李醫生解釋說X光片看起來,

肺部因積水的擠壓成了一個小圓球了,無法展開呼吸…

開刀時間上可能比較不ㄧ定,因為要做清除的動作,

過程也可能會有…變化…李醫生說今天是星期五,

所有的醫護、急救人員都在比較放心,所以用[緊急手術]申請開刀…

等待的時間是很難熬的,要等開刀房空出來…要等醫護人員準備就緒…

為了讓護士容易找到,我和爸爸就在離醫院不遠的地方休息吃午餐,

因為要讓自己有體力,因為要讓手機的收訊好,因為要應付接下來的等待…

兩點了李醫生親自來接貴貴到開刀房了,

看到了加護病房值班涂醫生對貴貴的不捨和心疼全寫在臉上,緊握住貴貴的手說:加油!…

看到了實習的護士姐姐向貴貴說:弟弟加油喔!…

我的心裏很感動…這麼多的人心疼貴貴…

ㄧ路上我緊握貴貴的手,我告訴貴貴要加油…媽媽會在門外等你出來,你張開眼睛就會看到媽媽喔…

到了開刀房簽了同意書,聽完麻醉師的解釋後,我們退到手術房外等待…

時間ㄧ分一秒的過去了,手術時間已經一個半小時了,電視牆上的名字還在[手術中]

忽然有人在叫許閔貴的家屬…好幾聲,我和爸爸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心想怎麼還在手術中卻叫家屬呢?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跑過去,醫護人員說醫生有事要向我們解釋…

李醫生手上拿著一個小圓盤,裡面裝著一些白色的物體,解釋著這就是附著在肺部周圍的東西,

爸爸看了說很噁心,我心裡卻想著…原來這就是危害著貴貴生命的壞東西…

李醫生要進手術室前說:手術很順利,貴貴快醒了,待會就會送回加護病房了!

我們一邊退出手術室門口一邊一直向醫生說謝謝…謝謝...

李醫生親自送貴貴回加護病房,護士小姐們看到貴貴回病房來,都很開心的和貴貴打招呼…

有位醫護人員喊說:貴…你回來了!大家驚訝的說你們有那麼熟喔?叫的這麼親熱!

醫護人員很開心的說:是啊!當然囉,有誰不認識貴貴ㄚ!

六個小時過去了,對我和爸爸來講真是漫長啊…可是等待是值得的,

我和爸爸的心就像當時的天空一樣,

明亮~溫暖~

 

發表這篇文章之前,也就是昨天早上,

貴貴的胸管已經拔掉了!恢復的情形很好!

等到抗生素打滿二個星期,貴貴就可以出院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