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9.24媽咪拔牙驚悚記

 

2015.09.24 ()

晚上還是決定去拔牙… 

看診的時間是7點開始,我沒有預約所以我到現場等。

原本今天有兩位醫生,但是韓醫生請假只有黃醫生。

其實我很害怕…尤其是打麻藥的時候… 

小姐說我必須等45個人,我坐下來等,心裡開始有所準備了…

一邊等一邊玩手機,原本以為會等很久,沒想到過沒多久就喊我先看了…

醫生了解情況後只是幫我做清潔的動作,

我心裡一直在想,只要清潔就好嗎?讓牙齦消腫就好嗎?

我問黃醫生說:現在是腫的不適合拔牙嗎?

黃醫生拿起X光片看一看說:韓醫生應該有跟妳說找時間來拔。

我說:有,說吃完藥讓牙齦消炎消腫了再找時間來拔。

黃醫生又繼續做清潔的動作,這次我直接說:我想還是拔掉好了,不然反覆的痛也不是辦法。

於是黃醫生和小姐開始準備動作,一會兒黃醫生說:我們先擦點麻藥。

我以為是要在發炎的牙齦上擦藥,結果我看到黃醫生拿針筒是要注射麻藥,這是第一針就很痛了 

沒想到黃醫生接著又說:打下去會感覺又點腫脹…然後我就感覺到一陣劇痛,心臟整個收縮起來,呼吸有點困難…緊握拳頭的我想到我會不會昏倒… 

打完麻藥半邊臉已經沒感覺了,黃醫生馬上就問說:這樣壓會不會痛(壓牙齒)?那這樣壓會不會痛(壓牙齦)?我都搖頭…

然後一下子黃醫生就說:等一下放紗布,要咬住紗布一個小時。

心裡想著拔掉了?才問完話就拔掉了拔牙反而沒感覺

咬住紗布後我慢慢的坐起來,小姐問我說:可以嗎?我點點頭…

然後站起來頭有點暈慢慢的走到櫃檯去等,這時我才發現我的雙手在發抖…

繳了費拿著藥單時,小姐問我說妳有吃藥嗎?我點頭手比劃著…

小姐說:妳咬著棉花說沒關係,我說:有,要來的時候吃的,還沒7點。

小姐說:那沒關係,隔四個小時吃,11點吃。

又說:三個小時吃,10點吃好了,妳牙齦很腫。我點點頭後離開。

站在門外,心裡想,應該讓老公或妹陪我來的… 

騎了一小段路想起拔下來的牙齒沒拿,決定回頭去拿回來。

進去後剛才那位助手小姐在櫃檯,我跟她說我要拔下來的牙齒。

她說妳要帶回去?我點點頭。她要我等一下。

站在櫃檯等時,我的雙手還在抖,我跟坐在電腦前的小姐說:我的手在抖…

小姐看著我說:妳很緊張齁,放輕鬆,妳放輕鬆現在沒事了~我看著她點點頭…

一會兒助手小姐把牙齒裝進夾鏈帶裡拿給我,我說謝謝後就離開去指定藥局拿藥回家。

回到家,老公問我怎麼樣,我說好痛…然後在說著過程時說著說著就哭了… 

老公也說,以後要是再有這種情形一定要讓妹或我陪妳去。

咬著紗布等一個小時,老公說等一下看要吃什麼我弄給妳吃,我就靜靜的的看著電視故意不去注意時間。

一個小時到了,我拿掉紗布後發現傷口還蠻大的,而且還在流血…

麻藥開始退了傷口很痛…老公說妳再去拿紗布咬著,我們有紗布嗎?

我去拿之前老公沒用完的紗布咬著,老公喊妹拿冰塊給我冰敷。

妹拿來了一大包裹著毛巾的冰塊給我,敷著敷著腫痛的地方有好一點點…

其實咬著紗布的傷口感覺更痛,咬了不到20分鐘我就拿掉紗布了,

照著鏡子看傷口好像沒有流血了,回客廳在敷著一會兒冰塊。

老公吃著燉補的雞腿後又說腳底又怪怪的了…

然後就說等2個小時後在吃西藥了,這補就不吃了。然後問我要吃什麼…

我說只要不用咬的就好,老公笑說那要吃粥嗎?

還是我煮點粥然後加點絲瓜湯加顆荷包蛋給妳吃~

我搖搖頭想了想說:就白飯加你買的鴨肉羹。

老公說要熱嗎都冷的,我說不用,老公說也好妳現在不能吃熱的。

吃完後,玩著手機遊戲的老公說現在拿藥給妳齁?我馬上點頭。

因為麻藥又更退了傷口會痛了…老公把藥和水拿給我,

我拿起藥吃突然心中一陣酸哭了起來,老公看到了說:怎麼拔了一顆牙這麼難過?

坐到我身邊來拿起面紙幫我擦眼淚,然後又說:人都是會老的,牙齒會掉臉會變老這都是正常的,妳別想太多了…

我說:才不是這個原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