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堀江巴沙諾瓦的小火鍋)98.10.17

 

 

帶貴貴一起外出是件平常的事

我們也從不覺得有什麼

不管到哪裡只要環境許可

我們一定會把貴貴帶在身邊

這些年會遇到的情況我們也習以為常

雖然大部分人的眼光總是投以好奇的眼神

但是還是有許多人會心疼這樣的孩子

 

 

 

就像昨天晚上那位在高雄新堀江裡做生意的小姐ㄧ樣

 

我們在位置上從點餐到拍照

 

她就一直注意我們了(因為她就坐在我們的旁邊)

 

直到我走過去她的攤位上看

 

買了我最喜歡的姆姆圖案的口罩(粉紅色)回到座位上

 

正當我忙著用面紙幫貴貴擦著口水時

 

這位小姐按耐不住心裡的好奇走過來

 

ㄧ邊說著話一邊假裝把椅子擺好然後

 

開口就說:照顧這樣的孩子很辛苦吧!

 

我還是習慣性回答:不會啦!謝謝妳!

 

她反而有點吃驚的說:哪裡!

 

她接著又問:他幾歲了?

 

我回答:12歲了!

 

她又問:剛才那兩位也是你的孩子嗎?應該是高中、國中了吧?

 

我ㄧ邊忙著貴貴一邊回答他的問題:是ㄚ !兩個都是!

 

男生讀高中二年級女生讀國中二年級

 

最後她又重複那句話說:照顧他...很辛苦喔!

 

我只是看著她笑ㄧ笑然後低頭忙著照顧貴貴(口水快成瀑布了)

 

她看我忙不在答話也默默的離開回攤位上做生意去了

 

 

 

這樣的對話不下千百次了

 

這樣的感動也常常是滿滿的溫暖在胸懷

 

 

 

或許她從來沒有遇到過

 

也許她感同身受

 

或許她的心地善良

 

 

 

不管她的心情如何

 

從她的眼神裡

 

我看到的是憐愛

 

我感受到的是關心

 

因為我看到...她的眼眶裡有著淚水

 

或許這一輩子有緣相遇就這一次了

 

但我還是很想說ㄧ句

 

妳的心情...我知道...

 

 

 

謝謝妳心疼這個孩子~~~

 

 

DSC04352

會這麼喜歡姆姆的圖案

是因為貴貴是個小姆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