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才8點多加護病房的住院醫生就打電話來說:貴貴的肺部X光片左邊的肺部整個是白色的,肺炎很嚴重。
發現不但積痰而且積水,需要開刀插胸管引流積水。開刀?開刀?為什麼要開刀?怎麼會這麼嚴重?已經第三天了,怎麼反而變嚴重呢??
醫生說貴貴的血管很脆弱不好打,為了不讓貴貴再受打針之苦,要為貴貴打上靜脈中心導管,放的時間比較久,不用滿三天重打!
看到貴貴的雙手雙腳佈滿了針孔,只好答應簽同意書讓你先打上導管。11點會客時間進去看你時,導管剛剛才打好。打在右腿大腿上。

住院醫生說:已經安排了做胸腔斷層掃描,了解肺部積水的實際情形,在確定插管位置和管子大小。
因為長期臥床,所以身體的器官功能並不好,免疫力原本就差,這個細菌又很毒,一下子就變的很嚴重。
進來加護病房以後就沒有在發燒了,可能是器官功能真的很不好所以燒不起來。如果引流出來的是很濃稠,就需要用內視鏡進去清理。
可是插胸管很危險,怕感染。一但感染有時很嚴重,甚至需要急救,如果必要時你們要急救嗎?

整個腦子無法思考,一片空白...這是怎麼一回事啊?12年來進出醫院不知多少次了,醫生從來不曾說過這兩個字...急救!
聽完醫生的解釋後我不知所措...看到眼前的寶貝...心好痛...等待做檢查的這段時間只是呆呆的看著貴貴...只是默默的掉眼淚...
護士小姐(辛玉鳳)拍拍我的肩膀說:加油,我們一起加油!我的眼淚更是流不停了...腦中一直浮現和貴貴一同出遊的快樂情景...全家在一起時的喜怒哀樂...
貴貴最喜歡車子在顛陂下的晃動,爸比總說貴貴喜歡走[歹路],因為每次走在凹凸不平的路上時,貴貴總是笑的好開心!
我以為自己是堅強的...不...我還沒做好準備...不要...貴貴,媽咪不想失去你...媽咪不要失去你...媽咪還有好多的事要和你一起做...還有好多的事要幫你做...還有...
我真的不敢在想下去了...握住貴貴的手,我告訴貴貴說:貴貴你一定要加油,你不能丟下媽咪...

報告出來了,比想像中嚴重!積水幾乎佔滿整片左邊肺部,所以引流管由小的管子改成較大的管子,效果比較好。等到2點半會客完就幫貴貴開刀插胸管...
我沒有勇氣留下來看手術ㄉ結果。但我更放心不下作完手術後的貴貴...晚上8點會客時間還不到,和爸比就在門外等了。

護士說手術後恢復情形很好,引流出來的積水是正常的不是濃稠的所以請你放心!聽到護士小姐說的話我的心情頓時放心了不少!
不捨的眼淚不停流下來,護士小姐一直說媽媽不要擔心沒事啦!沒事啦!

雖然護士小姐這樣說,我還是很擔心,往後的幾天是關鍵!只要積水的情形沒有惡化,只要插管的胸管沒有感染,只要在拔管之前一切順利...

祈求上天保佑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幸運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